不吃香菜

我们都有我们的使命

谁的夏天





私设/请勿上升真人





朱志鑫卡着时间去聚餐,走着走着后脑勺就被撞了一下,撞到他的是一个跟他差不多高,眼睛很好看的帅哥。一号线是早晚高峰人最多的一条线,现在正好是晚高峰,他搞不懂撞到他的这个男孩子为什么还要拿着一本书看。


“不好意思啊,”拿着书的男生一边护着书一边跟他道歉,“我不是故意的。”两个人莫名其妙停在了急着赶地铁的人群中。



呆呆的,这是朱志鑫对张极的第一印象。



朋友打来电话问朱志鑫怎么还没有到,手机震动把朱志鑫从刚刚的对视中拉出来,“马上就到。”朱志鑫挂断电话,把他拉到旁边人少一些的地方。


“人这么多,下次不要看书了,看着点路。”




又遇见张极的时候是在他学校的游泳馆,朱志鑫没想到看起来斯斯文文,在地铁上也要看书的小男生会游泳,而且还游得特别好。朱志鑫他们受一起玩音乐认识的师兄的邀请,在他毕业之前准备一场属于他们的演唱会。好巧不巧,张极居然和学长一个学校。朱志鑫搬器材的中途想要上厕所,最近的就是游泳馆,进来就看见张极了。身材是,真的好。


“朱志鑫!你掉厕所了是吧!”余宇涵嗓门真的很大,整个游泳馆都是他的声音。张极当然也听见了,从水里浮上来,摘掉眼镜看见的就是一张笑嘻嘻的脸。


“你假装上厕所,实际上是来看帅哥的是吧!”余宇涵用手臂轻轻卡住他的脖子,质问他。朱志鑫打着哈哈挣脱,“我真的是来上厕所的,我就看了一会儿。”


“上次地铁上那个看书的帅哥,明天晚上你们学校操场有演唱会,要不要来看!我给你留一个好位置!”张极想起来,上次自己撞到的好像就是他。


“帅哥别理他,他这儿有点问题。”余宇涵敲敲朱志鑫的脑袋,没等张极回答,就把朱志鑫拖走了。“走了大哥,东西还有好多呢!”


“我还没加到他微信啊大哥!!!”


张极忍不住嘴角上扬,他们,还挺有意思的。




朱志鑫真的给张极留了一个很好的位置,特别是方便朱志鑫看他。他们在学校人气挺高的,每次都座无虚席,但等了好久都没看见张极。


“别看了,人家不一定来的,训练忙的呢。”师兄看朱志鑫像望夫石一样,忍不住笑出声来,又摇了摇头。然后告诉他,张极是一个游泳的好苗子,再过一段时间要去参加比赛的,所以这个点应该还在训练。朱志鑫的失望写了满脸,平时那股张扬劲儿都没了,整个人都散发着“我不开心”的气息。


“你怎么对人家的事情这么清楚?”朱志鑫一脸警惕。余宇涵看不下去了,把手里的贝斯扔给他让他自己调,“快开始了大哥,你能不能有点职业操守。”



朱志鑫不依不饶,一直追着师兄问他怎么认识的张极,和张极熟不熟,问到演唱会开始,甚至余宇涵唱歌的时候都能感受到旁边越过自己的幽怨目光。师兄一结束就跑得飞快,朱志鑫还没来的及问,人就没影了。朱志鑫才回过头就看见张极了,他气喘吁吁的,脸也是红的,头发甚至还没有干透,朱志鑫一瞬间觉得心软软的。




朱志鑫脑子一热,拿起话筒开始唱《我喜欢你时的内心活动》,余宇涵在后台莫名其妙,刚想出去看,被师兄拉住,然后师兄很自然帮他放上了伴奏。



伴奏响起来,大家停住退场的脚步,重新回到座位上,张极也坐在了旁边。朱志鑫站在台上,握着话筒唱歌,眼神直勾勾盯着张极。朱志鑫夏天喜欢喝柠檬可乐,可乐遇见柠檬就会有很多细密的泡泡,欢跃跳动,让本就热烈的夏天更加热烈。此刻他觉得,张极就像是能中和可乐甜味的柠檬,张极就是他的夏天。



歌唱完朱志鑫就迫不及待跑到张极旁边,“我叫朱志鑫,我知道你叫张极。我们等会儿去吃饭,一起吧。”师兄从后面过来,弹了一下朱志鑫的脑袋,“他要准时回家的,你最好中午约他吃饭。”
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
张极回过头,笑着对他说:“师兄好久不见,毕业快乐”。




“上次在地铁上撞到你,不好意思啊,我马上就要回家了,下次我请你吃饭。”张极站起来准备走了,想了想,回头对朱志鑫说:“刚刚的歌很好听。”




“你们认识啊?你们怎么认识的啊?”朱志鑫收拾东西的时候在问,路上问,到了吃饭的地方还在问。



“认识啊,在我认识你们之前就认识他了,帮我救过场的会唱歌的小师弟。”师兄故意逗朱志鑫,看他有点炸毛的样子,格外好玩。“你这么关心我们怎么认识的干嘛?有点问题哦阿志。”



朱志鑫突然坐的很端正,然后一脸严肃的看着他们,告诉他们说:“我遇见我的夏天了,就是只属于我的夏天。”



“长路漫漫,祝你早点追到你的夏天。”没有人起哄,因为朱志鑫除了跟他们一起玩音乐的时候从来没有这么坚定过。




张极也没有想到,自己以后训练的时候会常常看见朱志鑫。帮他拿毛巾,拿水,还兼职加油打气,中气十足的声音在馆里回荡。


“你...不忙了吗?”张极接过朱志鑫递过来的水,是已经拧好的。


“我比较忙,忙着来看你。”朱志鑫笑得一脸开心,张极觉得朱志鑫笑起来其实很可爱,但是和他每次喊加油的声音有点不太搭。张极把水塞回他手里,下水准备继续训练。


“朱志鑫,上次说请你吃饭还没有请,等我比赛结束之后一起去吧。”



比赛那天,朱志鑫把他们乐队里的人都喊来了,还拿了一个大声公,在观众席很卖力的给张极加油。张极拿了第一名,抬头看向观众席的时候就能看见朱志鑫在跟他招手。他们一起去吃饭了,但是是很多人一起去的。朱志鑫有点后悔把乐队的人都喊过来了,因为他隔张极很远。但是送张极回家的时候,他给了自己一盒喉糖,还很郑重的跟自己说了句谢谢,说自己的加油打气很有用。朱志鑫在心里已经把今天划为这个暑假最美好的一天了。



朱志鑫还是很频繁的出现在张极的生活里,好多次鼓起勇气想要告白的话到嘴边又没说出口,觉得可能还是要再等等,攒够勇气。



张极的姐姐回来了,一回来就拉着张极陪她逛街买衣服。吃饭的地方在家附近的烧烤店,张极姐姐好久没吃,可馋这一口了。



吃到一半张极告诉姐姐,自己有一个喜欢的人。姐姐一听眼睛就冒着八卦的光,“不错啊弟,你天天训练,不喜欢社交星人,居然会有了一个喜欢的人,我不在家的这段时间,错过了什么啊?”



“地铁上认识的,后来...总之就是说来话长,”张极放下筷子,“应该怎么告白啊?”



姐姐呼噜两下他的头,又拍了拍,手感还是很好。“你喜欢他,想要跟他告白,那就真诚一些,真诚永远是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。”


“姐,你摸我像摸啵啵。”


张极姐姐听完这句话又上手呼噜了几下,“啵啵的毛可比你的头发手感好!”好巧不巧,这一幕被朱志鑫看见了,他本来是来找张极出去玩的,没有想到会看见这一幕。




张极对面的女孩子很漂亮,张极笑得很开心。朱志鑫开始想,明明张极也很关心自己,明明他们也有很多聊也聊不完的话题,明明张极那么感兴趣...可是他今天和对面的女孩子也聊得很开心,聊什么啊...



朱志鑫也想直接就问,但是他发现自己突然变得越来越胆小,不敢告白,不敢直接问他那天对面坐着的女孩子是谁。在怕什么啊?余宇涵也问他,在怕什么。夏天快要结束了,属于自己的夏天,也快要结束了。



张极发现朱志鑫最近有点奇怪,消息也不回,面也不怎么见得到。总是匆匆忙忙,好像在躲着自己。



终于见到他的时候是在新学期快要开学的时候,张极已经很久没见朱志鑫了,新的比赛快要开始,他就想着再去练一练。到游泳馆的时候发现朱志鑫也在,低着头坐在泳池边,很不开心的样子。



“朱志鑫,”张极走到他旁边坐下,“你最近在干什么呀?很忙吗?”



“张极,如果你有喜欢的人了,你会跟他或者她告白吗?”



“我.....”张极想要回答,可是朱志鑫的眼神看着好难过,自己也跟着难过了起来。



“我喜欢你,可能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你了。可是张极,如果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,就不要关心我让我误会,不要找我聊一些有的没的,和你喜欢的人好好在一起,和我保持距离好不好?”



“有的没的?在你眼里我跟你讲的就是一些可有可无的事情对吗?”张极气笑了,“你用什么身份来要求我?朱志鑫,你越界了知不知道?”气氛沉重,朱志鑫原本是想要跟他好好讲的,可是话说着说着就变了味道。张极生气了,好咄咄逼人。朱志鑫在心里骂自己,为什么不收着阴阳怪气,为什么不能好好讲话。



张极听到那句话之后,心情彻底坠到谷底。冷冷的笑了一下,转头就要走。


“张极!”朱志鑫害怕张极走了之后再也不会理自己了,什么都没想就往泳池里面跳。张极听见扑通一声,回头只看见朱志鑫剩一双手在水面上扑腾。朱志鑫不会游泳,张极没来得及思考,也跳了进去。



“你有病啊!不会水还往里面跳!”张极把朱志鑫捞起来,狠狠骂了他一句。朱志鑫一直咳嗽,呛水呛到喉咙火辣辣的疼。张极把毛巾扔在朱志鑫头上,帮他擦头发,动作算不上很温柔。



张极像是想到了什么,“你上个月21号那天在哪儿?”


“去找你了。”


“你都看见了?”张极了然,朱志鑫一定是看见姐姐和自己吃饭了,笨蛋朱志鑫,说一堆伤人的话都不知道直接来问一下自己。恶趣味上头,突然很想逗逗他。



“我看见了,看见你和女孩子吃饭,她很漂亮,你笑得很开心。你们在一起了吗?她是你女朋友吗?”水都跳了,那就不可以死得不明不白,想说的想问的一股脑儿说了出来问了出来。



“她是.....”张极故意停顿好久,朱志鑫的表情从期待变成失落,头也低下去了,已经想好以后不要再打扰张极了。但只要他听得仔细一点,就能发现,张极的尾音带着一丝上扬的感觉。



“我姐姐。”


“你姐姐...你姐姐?!”朱志鑫感觉世界又变好了,“她是你姐姐啊!”


“你还要我跟你保持距离吗?”


张极被朱志鑫一把抱住,“不要,对不起,我不应该口不择言说一些很不好听的话。”



“朱志鑫,我姐姐说,喜欢一个人就要真诚一点,真诚永远是最宝贵的,如果之后有什么就直接问我,不要自己胡思乱想好不好?”


“那你喜欢我吗?”


“喜欢。”


夏天真好。







--end--



评论(2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