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吃香菜

我们都有我们的使命

心电密码




私设/请勿上升真人

(瞎写 找不到证据)



 

这个六一我们没有在一起过,但是收到了来自两千多公里之外的“六一快乐”。一直沉浸在题海里原本有点疲惫了,但是看见这句话又好了很多。放松的时候刷到了张极小时候的视频,笑起来有点可爱的,反正不是现在有些欠揍的样子。



他那个时候还有小虎牙,笑得很开的时候就能看见,其实很可爱的,但是后来他还是去弄了牙套。不是很明显,仔细看才能看出来。他的牙现在变得比之前更整齐,咧开嘴笑的时候,再也看不见那颗比其他牙有个性的小虎牙了。




戴牙套总归是有点不太舒服的,刚开始的那几天他跟我讲,吃饭的时候有些疼,所以他只能吃软食,过了一段时间才能慢慢适应。大概是我们一年有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待在一起,见到更多的是我们当下的样子,那些变化在时间的流逝里慢慢沉寂。被时间推着走的我们,好像也没有太多时间去怀念。可是仍然很庆幸的是,很多个有变化的时刻,我们都在彼此身边。



对了,还有变声期。



变声期真的太漫长了,就像是梅雨季的雨,延长了一整个夏天。



张极的变声期来得比我早一点,小时候能唱上去的很多歌,变声期的他变得有一些吃力。但是变声期他的声音很好听,清透的,有点像山间的泉水。我的变声期不久之后也来临,每次唱歌的时候都没有以前那么游刃有余。张极总是跟我说,要多喝水,不可以大喊大叫,要好好保护嗓子。假装严肃又一本正经,蛮欠揍,但是看在每次声乐课结束总是不会缺席的热水的面子上,那就先忘掉这个想法好了。




这半年见面的时间少了很多,听他讲话的次数屈指可数。我们都回重庆的时候,就像开盲盒一样,大家都有很多变化。这个年纪的小男生长得很快,大家都长高了一些。还有张极,大概是回常州的时间拉长了些,他的口音也重新带着江南的味道。



见面那天他带着江南糯糯的口音,在没有镜头的地方抱了我很久,对我说:“张泽禹,生日快乐。”



“明天回家,注意安全,起落平安。”



“张泽禹,你有没有好好吃饭呀,大家都变壮了,只有你,还瘦瘦的。”



我轻轻叹了一口气,“有的。”是真的有好好吃饭的。



他松开我,呼噜了几下我的头发,对我说,中考加油。



“我们一起加油。”



我看着他,他一直在笑,“其实我,很想你。”



“我也是。”





 

zyz :六一快乐!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)